岐岭镇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生产检查和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夜查行动
时间:2021-02-0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新春佳节临近,烟花爆竹进入销售旺季,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增多,稍有不慎极易引发森林火灾,防火形势极为严峻。

  为进一步加强对烟花爆竹门市安全生产监管,避免火灾等事故的发生。近日,岐岭镇组织镇应急队、派出所民警等在全镇辖区范围内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生产检查和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夜查行动,严打非法销售、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白  天

  检查组一行重点查看了烟花爆竹零售点是否具有烟花爆竹经营资质、购销渠道是否合法规范、用电用火是否安全、消防设施和消防标识标语是否齐全、销售人员是否会操作使用灭火器、店仓是否有人员居住等情况。

  对检查中发现存在隐患的零售点,执法人员要求其立即整改,并提醒商家严禁售卖“地老鼠”、“擦炮”等烟花爆竹,要严格执行购买烟花爆竹实名登记措施。

  此次行动共检查30间烟花爆竹零售店,30间经营点均有销售许可证,收缴违规产品2件。

转存图片

  夜  晚

  检查组一行兵分三路前往岐岭片、双头片、清化片开展夜间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巡查行动,并使用无人机进行高空侦查,确保做到“立体化”监管、“全方位”覆盖。

  巡查发现,仍有个别群众在森林高火险期无视森林防火条例相关规定,在森林高火险区内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对此,巡查组依法依规对违规行为人作严厉批评教育、并没收相关烟火爆竹。

转存图片

  再次提醒广大群众,违规、违法燃放烟花爆竹对公共秩序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存在严重威胁,大家要严格遵守《五华县人民政府森林高火险期禁火令(第2号)》规定,不在森林高火险区内燃放烟花爆竹、烧纸钱香烛、燃烧田基草和果园草、点放孔明灯等野外违规用火行为。

转存图片

  接下来,我镇将进一步规范辖区内烟花爆竹市场经营秩序,倡导群众争做烟花爆竹禁燃限放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切实营造一个绿色、低碳、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