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岭镇召开“创建广东省卫生镇”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1-03-1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5日下午,岐岭镇在镇政府大会议室召开创建"广东省卫生镇"动员大会。全体镇干部职工、各村(社区)正副书记主任、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严季岳主持。


转存图片

 

   会上,刘志标副书记详细解读了《岐岭镇创建“广东省卫生镇”工作实施方案》,并对“创卫”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戴天平对创建“广东省卫生镇”工作作动员讲话并强调:

  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创卫”的重要意义,也就是为什么要“创”的问题。具体来讲,要深化“三个要求”的认识:第一,这是持续抓牢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必然要求;第二,这是推动岐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第三,这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要求。

  二是突出重点,有效破解“创卫”的难题痛点,也就是重点“创”什么的问题。具体来讲,要打好以下“三场战役”:第一,要紧盯2021年底顺利通过“广东省卫生镇”省级考核验收的目标,打一场攻坚战;第二,要树立敢于担当、敢于碰硬的责任意识,始终把“创卫”作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客家酒镇·古韵岐岭”一抓到底,打一场持久战;第三,要压紧压实各职能部门、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责任,对标对表、加强配合,抓住重点、突破难点,集中抓好“九大整治”活动,打一场歼灭战。

  三是强化责任,全力做好“创卫”的保障工作,也就是怎么保障“创”的问题。具体来讲,要抓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要求:第一,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第二,要密切协作,形成合力;第三,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第四,要严明纪律,加强督查。

  严季岳书记强调:

  一要明确“创卫”的目的意义。创建“广东省卫生镇”是一项事关民生、惠及大众的民心工程,也是实现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环节,对推动全镇人居环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可使群众的综合素质和岐岭的整体形象得到根本性改善和提升。

  二要营造“创卫”的宣传氛围。各村(社区)要利用微信公众号、喇叭村村通、横幅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营造妇孺皆知、铺天盖地的宣传氛围,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参与热情,提高群众的参与率,让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到“创卫”工作中来,形成全民共同参与、共同监管的浓厚氛围。

  三要形成“创卫”的推进合力。镇属相关部门、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积极配合,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按照工作要求和任务,逐项抓好落实。

  四要坚定“创卫”决心不动摇。始终秉持久久为功的工作理念,“创卫”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完成的工作,全体镇村干部要抱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心态,对照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完成“创卫”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