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岭镇召开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时间:2021-04-0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4月2日上午,岐岭镇在镇政府大会议室召开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全体镇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严季岳主持。

图片

       会上,严季岳书记指出当前正值农忙时节,且临近清明,天气持续干旱少雨,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严季岳书记对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了“五个强化”的要求。
       一、强化责任。全体镇村干部取消清明休假,压紧压实“网格化”责任,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严防森林火灾,全力以赴守护岐岭绿水青山。
      二、强化宣传。通过入户宣传、悬挂横幅标语、村村通喇叭、网络新媒体等多种途径、多种形式开展清明森林防灭火宣传工作,特别是在清明祭祀扫墓主要入口,悬挂横幅、发放传单,引导教育广大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扫。
      三、强化巡查。镇村干部、护林员要延长巡查时间,加大重点时段、重点地段的巡查密度,特别是对上山拜祭人员要重点盯防;各村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要对出入的人员、车辆进行登记检查,对携带的火种一律进行收缴集中保管,做到逢人必查、逢车必检,坚决把火源堵在山下,防在林外。
      四、强化奖罚。严格按照《关于奖励举报违法违规野外用火行为的通知》要求,积极发动群众对在森林防火区违规野外用火行为进行举报,经查情况属实的,可获得500元以上的奖励。举报电话:0753-4801133。对于不听劝阻,违规野外用火的人员一律依法从严从重处罚。
      五、强化执纪。镇纪委要持续保持督察问责高压态势,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对发现履职不到位、工作不落实的镇村干部、护林员等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批评,对因履职不力造成山火的,依纪依规严肃倒查追责。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春耕春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