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岭镇召开镇村干部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1-04-3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8日下午,岐岭镇在镇府负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岐岭镇镇村干部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严季岳主持。镇四套班子成员,各村(社区)正副书记、主任,镇属各部门负责人、驻村工作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会议精神。

      (一)传达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文件精神。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有序调整、平稳过渡,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加强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和监督,确保脱贫群众不返贫。

    (二)传达广东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一要着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稳定长效脱贫。强化动态监测、精准施策、责任落实,持续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二要着力解决耕地和种子问题,促进保障粮食安全。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牢牢守住耕地红线。三要着力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四要着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促进乡村宜居宜业。强化规划对乡村建设的引领作用,大力提升乡村宜居水平。

图片

      严季岳书记对我镇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稳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县委、镇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做到有序推进;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办好各项民生实事;二是多措并举改善提升人居环境。要通过强化示范带动、完善村规民约等方式有效改善我镇人居环境,各村(社区)要在近期开展一次"卫生大清扫”活动;三是加快推动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要积极探索特色乡村发展道路,重点抓好富民产业发展,以提高农村集体经济收入为突破口,巩固提升各项基础设施;四是压紧压实汛期防汛工作责任。各村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山塘、水库汛前、汛中隐患排查、安全检查力度;五是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切实担当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重点做好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工作 。  

      会议还对“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削坡建房风险专项整治、农村房屋风貌管控、产权制度改革、梅州柚种植、撂荒水田复耕复种等工作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