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来袭!岐岭镇全力做好“龙舟水”防范应对工作
时间:2021-06-03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当前,广东已进入“龙舟水”集中降雨期,持续性、大范围、极端性强降水易发,防御形势十分严峻。据气象部门预测,6月4日-6日,我镇降雨仍然频繁。

      为切实做好当前防汛和地质灾害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岐岭镇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全力抓紧抓实抓细防“龙舟水”强降雨各项工作。

图片


迅速动员部署

      5月31日、6月2日,岐岭镇分别召开镇村干部会议和班子(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上级关于防御“龙舟水”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分析研判当前我镇“龙舟水”防御形势,部署防范应对措施。

图片

会议指出,要对“龙舟水”强降雨的持续性、全面性、极端性,以及降雨可能引发的灾害要保持高度警惕,坚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会议要求,要认真总结以往防御工作经验及教训,压紧压实地质灾害“网格化”管理责任,镇村干部必须下沉一线,值班值守人员必须24小时在岗,确保后勤生活物资保障供应到位,一旦发现汛情能够及时应对。

图片

全面排查隐患

      镇村干部通过开展“敲门”行动,宣传防范应对“龙舟水”知识,提醒告诫群众汛期内“不住一楼住二楼,不住上堂住下堂”,一旦发现险情要迅速撤离隐患点并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同时,对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特别是“山边、水边、村边”、高边坡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确保防御措施落实到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岐岭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保持临战状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打赢防汛减灾、安全度汛这场硬仗,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