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岭镇召开镇村干部工作会议
时间:2021-06-09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网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8日上午,岐岭镇在镇政府大会议室召开镇村干部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正副书记主任等17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严季岳主持。


图片



      会上,戴天平镇长传达学习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县疫情防控通告,研判分析我镇疫情防控形势,并作了具体部署。

      他强调,镇村干部要压紧压实“网格化”责任,通过微信平台、村村通喇叭、“敲门行动”等形式转发告知市、县通告及《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宣传引导广深佛等重点地区人员非特殊紧急情况暂不返乡;各村(社区)要加强对重点地区返乡人员的摸排,查验“粤康码”、核酸检测、14天内旅居史和接触史,并造册登记。对重点地区来(返)岐岭人员要严格落实“三天两检”(即做2次核酸检测,2次检测时间间隔大于72小时)和居家隔离措施,一旦发现异常要立即上报。

     严季岳书记对我镇疫情防控、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工作作了强调讲话。一是提高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特别是广深佛疫情防控形势,保持高度警醒警觉,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同时,要统筹兼顾抓好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工作,全面推进群众疫苗、反诈“双接种”,扭转落后局面,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二是压实责任,行动上坚决落实。端午节即将来临,各村(社区)、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利用圩日等有利时间节点,在各窗口办事部门、卫生院等区域加强防疫宣传和协助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坚持目标倒逼,进一步加快疫苗接种和反诈APP安装进度。三是严肃纪律,落实上不打折扣。镇纪检部门、卫健部门要加强督查检查,对疫情防控和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工作落实不力,进度缓慢的村和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

      会议还对村村通自来水二期工程、惠民资金追缴等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