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晖调研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推进乡村振兴新发展
时间:2021-06-09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网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7日下午,县委书记吴晖到岐岭镇调研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


图片


      在凤凰村曾国华故居,吴晖实地参观了故居保护修缮情况,认真了解建筑物保护利用、周边环境打造等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吴晖强调,要做好科学统筹谋划,加强顶层规划设计,把故居修缮保护工作与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结合起来,对周边房屋进行统一风貌管控提升,改善建筑物周边环境,结合群众耕作、出行、休闲等需求,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建设。要进一步探索现代化农业发展模式,助力村民丰收增收。要充分挖掘名人资源文化和农村历史文化内涵,着力提升历史文化价值,讲好名人故事、红色故事,不断提高五华红色故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


      在罗经村,吴晖实地察看了岐岭河生态清洁小流域项目建设,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吴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遵循“共建共享共管”理念,协调配合,进一步加强项目后续的维护管理,将水生态文明建设、水土保持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绿色发展、提质增效。

      随后,吴晖深入清溪村、王化村“村村通”自来水工程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基本情况、工程进展及存在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计划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吴晖强调,村村通自来水建设事关群众福祉,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推进此项工作,切实压实相关责任。要完善相关规划设计,充分考虑群众需求,统筹安排,解决供水管网末端群众供水问题,特别是要优先解决困难群众饮水问题,切实提高农村供水保障能力。要列出详细任务进度表,将各项工程细化分项,加快推进工程建设,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


     县领导李政江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