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举行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21-12-07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4日是国家的第八个宪法日,主题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12月3日上午,五华县在长乐公园书卷舞台举行2021年五华县“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引导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为高质量构建“一城两带四区”发展新格局,打造业兴人和、长治民乐的“工匠之乡·宜居五华”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县委书记朱少辉,县政协主席詹庆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学希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同志,县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副书记(副主任)等参加活动。宋学希主持活动。

  活动在朱少辉致辞中拉开帷幕。朱少辉强调,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将每年的12月4日定为国家宪法日,并以立法形式予以设立,意义重大。各镇各部门一是主题要更突出。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宪法宣传周”的首要任务,把宪法学习宣传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主动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依法治县、法治政府建设全过程,切实筑牢法治五华的坚实基础。二是组织要更到位。进一步加强对活动的组织,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让每个人都成为法律的守护者、践行者和法治政府的推动者。三是形式要更丰富。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载体,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宣传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结合“八五”普法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让宪法法律走进民众心里、融入日常生活。

  随后,朱少辉作为领誓人,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在后方列队站立,跟诵誓词。重温宪法誓词之后,全体参加活动人员一起参观“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图片展板,并参与主题宣传咨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