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岭镇开展消防安全集中夜查行动情况汇报
时间:2021-12-28 来源:五华县岐岭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元旦、春节双节将至,群众返乡、出行、节庆活动增多,人流、物流、车流剧增,生产经营活动进入旺季,消防安全压力进一步增大。为积极做好全镇消防安全工作,从源头上减少火灾隐患存量,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由常务副镇长林振、副镇长何胡涛率领镇应急办、执法大队和值班组人员,兵分两路前往清溪片区、双头片区开展消防安全集中夜查行动。


  检查组重点针对消防灭火设备、违规住人、堵塞逃生通道、电动车违规室内停放充电、消防设施不能正常运行、电线乱搭乱拉等问题进行逐一排查。对于在“三小”场所、出租屋商户及居民自建住宅检查中发现的不符合消防安全规定的问题隐患,能够当场整改的,检查组责令商家和群众当场整改并对他们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教育,不能当场整改的则登记在册,责令商家和群众限期整改并采取“回头看”行动,严查严堵“三小”场所、出租屋、居民自建住宅消防安全漏洞。


  此次行动共出动了检查人员12人,检查“三小”场所、出租屋、居民自建住宅等35家,发现隐患16处,责令商家当场整改13处,限期整改3处。

  图片

  图片

  接下来,岐岭镇将继续加大对“三小”场所、出租屋、居民自建住宅的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并抓好整改落实,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死角,筑牢“防火墙”,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


  岐岭镇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