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岐岭镇广大外出乡贤抗击深圳疫情倡议书
时间:2022-01-11 来源:五华县岐岭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广大外出乡贤: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高发,国内疫情出现反复,特别是近期深圳市发现3例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保障您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安全,在此我们向工作和生活在深圳的乡贤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在深圳工作和生活的乡贤非必要暂时不离深。深圳是岐岭人外出工作和生活的主要地区,当前深圳发现本土病例,疫情防控仍有不确定性。因此,建议工作和居住在深圳的乡贤朋友们非必要暂时不离深、非必要不返乡,并主动引导身边亲友非必要不离深、非必要不返乡。同时,要做好自我防护,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二、如因特殊确需返乡或已返乡的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确需返乡的,请提前做好核酸检测,主动提前向户籍所在村(居)报备,报告拟返乡时间、所在地,确保信息准确真实不隐瞒。深圳市龙岗区、罗湖区返乡人员,务必在家等候医护人员上门核酸检测,实行三天两检(两次核酸检测间隔不少于 24 小时)和 14 天居家健康监测(时间从离开龙岗区、罗湖区算起);深圳市其余地区返乡人员需做好个人防护,自行前往卫生院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时间从离开深圳市算起)。

三、主动接种疫苗。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有效方法,更是每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3周岁及以上符合条件但仍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尽快完成第1剂、第2剂接种;对已完成2剂接种且满6个月的18周岁及以上人员,要尽快完成第3 针加强免疫接种,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感谢大家对卫生健康事业的理解与支持,顺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事业兴旺!

 

岐岭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