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岭镇:坚守岗位树旗帜 团结协作战疫情
时间:2022-01-23 来源:五华县岐岭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4日,五华县人民医院在6人混采混检标本中,检测出异常结果。接报后,我镇立即对相关人员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及应急处置工作。经多次对6人单采单检,郑某某核酸检测结果反复出现异常,其余5人结果均为阴性。

  接到检测结果异常报告后,根据市县两级的工作指令,我镇立即启动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因多次复采复核结果可疑,在市县两级的工作部署下,我镇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检测结果异常情况当作阳性病例对待,迅速开展处置工作。

  1月16日14时50分,梅州市疾控中心在对郑某某末次采集的核酸样品中,检测出阳性。综合流行病学调查、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等,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疫情“突袭”,面对这场大考,我镇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新冠肺炎疫情现场处置指挥部迅速成立,先后组建8个专项工作组,从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到医疗救治、物资保障,全方位作出部署。在抗击疫情战斗中,他们一个个专项工作组冲锋在前,各司其职形成合力,他们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保障了岐岭疫情防控各环节工作的高效运转。


居家隔离协调组

坚守岗位树旗帜  团结协作战疫情



图片


  面对疫情的突然袭来,居家隔离组负责督促各责任人履行各自职责切实做好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动态掌握、后勤保障工作;会同村“两委”对居家医学观察人员脱管等突发事件及时进行处置;负责村每日动态汇总和上报。在居家隔离组的管控下,切实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医疗物资协调组

全力抓好医疗物资保障


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打疫情防控阻击战,实际上就是后勤保障战”。医疗保障组作为后勤保障的一员主要负责医疗卫生防护用品和急需设备器械供应,梳理我镇物资库存情况,主动与上级相关部门、制药企业对接,加大消杀药械、防护用品,核酸检材及配套耗材及智能、信息化设备的采购、调运和储备工作力度,多渠道解决医疗物资紧缺问题。


生活物资协调组

全力保障群众的日常生活


图片



图片


  保障后勤,打好持久战。为保障群众的日常生活需求,生活物资协调组主要负责对封控区居民送米、面、油、蔬菜、肉、蛋等生活必需品到门口,同时保证水、电、气、暖等生活物资的供应量,协调生活物资必需品的供应、价格、运输车辆畅通以及人员流动等方面的情况。全力保证一线工作人员及群众的饮食起居。


封控协调组

严防死守,打好阵地战


图片


  严防死守,打好阵地战。封控协助组主要协调县公安局及相关部门,对华源村、龙水村、双头居委实行严格封控管理,卡点24小时值班、进出人员实名登记等,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措施;对我镇其他区域,实行管控管理,“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管控措施。共同筑起一道严密的防控线。


热线电话协调组

并肩战“疫”抓防控


图片


  为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畅通信息的沟通渠道。电话热线组主要负责接听群众电话咨询,解答群众的疑难问题;同时将群众需求情况汇总归纳转交相关负责小组解决;跟踪回访群众问题,查询相关信息,确保解决群众问题。


核查协调组

疫情防控的“守夜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核查协调组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赛跑,他们日夜奋战,他们负责与卫健、疾控等部门密切联动,开展电话询问及落地核查工作,整合我镇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触者的数量、须转运隔离人数与已转运隔离人数,整理形成统一报表并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相关情况。所有工作人员依然坚守在岗位,奋力忙碌着,他们默默守候,坚持当好疫情防控的“守夜人”,只为守护大家的生命健康。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在开展

在此

感谢守护岐岭的每一个你

岐岭,加油!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