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岐岭镇外出乡贤的一封倡议书
时间:2022-03-23 来源:五华县岐岭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广大外出乡贤∶

  当前,全国多地发生新冠肺炎疫情,近期省内的深圳、东莞市等地连续报告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为保障您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安全,在此我们向工作和生活在外地的乡贤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非必要不返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人员流动极易发生新冠病毒交叉感染,建议在外乡贤近期非必要不返乡。确需返乡的,请提前做好核酸检测,主动提前向户籍所在村(社区)报备,如拟返乡时间、所在地等,确保信息准确真实不隐瞒。

  二、非必要不出行。倡议全体在家的居民朋友们不外出,特别是不到中、高风险地区走亲访友或旅行。确需出行的,出行前一定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重点地区的变化情况,合理规划出行线路,尽量避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并做好旅途疫情防护工作,全程佩戴口罩。

  三、加强个人防护。再次呼吁广大居民朋友继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坚持不串门、不聚会、不扎堆、不聚集,在公共场所积极服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指挥,坚持“1米线”社交距离。

  四、主动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最有效手段,请广大朋友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和疫苗加强针并发动其他家庭成员和亲朋好友尽快接种,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也保护好您的家人和同事朋友。

  五、引领文明风尚。清明节将至,倡导大家以精神传承代替传统实物祭祀,建议在外乡贤可通过网上祭拜、委托在家亲属代为签拜等方式,宣传文明祭祀新理念,引导老一辈接受祭祀新做法。党员干部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践行、广泛宣传,用实际行动推动文明祭祀蔚然成风。

  六、不信谣不传谣。请广大乡贤通过官方渠道了解疫情动态,对未经证实的消息以及地域不清、指向不明的信息理性对待,不轻信、不盲从、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积极配合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

  健康生活你我共享,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监督、共同努力,携手抓好疫情防控,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推动移风易俗,建设美好家园!


  岐岭镇新型冠状病毒

  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