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定基到岐岭镇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时间:2022-05-16 来源:五华县岐岭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3日下午,挂镇县领导温定基副县长到岐岭镇督导检查防汛备汛工作时强调:岐岭镇要按照省、市、县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紧抓细抓实防汛备汛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镇党委书记戴天平陪同督导检查。

图片

  温定基一行先后深入皇华村半坑水库、削坡建房户、地质灾害隐患点、荣贵村鹤市河巡查点等地,详细了解汛期堤围防洪安全、山洪灾害隐患排查整治、水库防汛备汛、防汛备汛应急物资筹备等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

  温定基指出,近日我县持续性强降雨,防汛形势严峻。岐岭镇要认真贯彻落实防汛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强化风险意识,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扎实做好防汛备汛抢险等各项工作;要组织人员力量深入开展防汛风险隐患排查,有效落实网格化包户责任,加强地质灾害点、削坡建房户、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的巡查监控;同时要组织人员巡查山塘水库、堤围,严防溢洪道堵塞情况;要强化监测预警,备齐备足应急物资,细化完善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地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有效提升防汛抢险能力,筑牢安全保障;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信息报送等应急值守制度,保持应急体系始终处于激活状态,牢牢把握防汛救灾主动权,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