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岭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30 来源:五华县岐岭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和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切实防控和铲除养老诈骗滋生土壤。近日,岐岭镇联合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在圩镇人流量较大场所处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张贴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咨询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特别是针对“投资养老项目诈骗”“购置养老房产诈骗”“提供养老服务类诈骗”“销售养老保健产品诈骗”等几类常见的诈骗形式,为现场的老年群众开展了剖析讲解;同时,积极帮助现场的群众安装国家反诈APP,引导大家提升识骗、防骗、拒骗能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悬挂横幅80条。深刻揭露了养老诈骗犯罪手法、表现形式和严重危害;有效提高了专项行动社会知晓率、家庭覆盖率、群众参与率,让涉老反诈宣传家喻户晓。

图片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保护老年人财产安全,确保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一项重要内容。下一步,岐岭镇将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方面再发力,切实将养老诈骗法治宣传活动向纵深推进,切实增强老年人应对养老诈骗的能力,为老年人安享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