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岭镇开展防溺水宣传,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时间:2022-06-02 来源:五华县岐岭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部署要求,切实防范中小学生溺水事故发生,增强学生防溺水意识,提高学生防溺水的自救互救能力。近日,岐岭镇人民政府积极部署,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及预防学生溺水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岐岭镇及时召开了预防学生溺水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县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整合各部门力量,制定应急预案,对预防学生溺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图片

  二是教育实践,提高认识。在学校组织开展防溺水教育活动之水中憋气体验,学生在憋气的时候,老师帮助计时,结束以后和家长、同学谈感受,通过自己的切实感受,从而促使学生和家长关注防溺水安全教育。

图片


  三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发放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悬挂横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防溺水宣传知识、“岐岭资讯”公众号及微信群及时推送防溺水知识等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扩大宣传面,提高普及率。在易发生溺水的水塘、水库、河流附近悬挂警示牌,提升靠近水域人员警惕意识、防范意识。

图片

  四是排查隐患,加大防范。组织镇、村两级干部职工对辖区内水域开展一次全面的排查整治,尤其是加强校园周边水域隐患摸排,强化安全措施,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解决,充分发挥政府工作职能,大力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