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定基到岐岭镇检查地质灾害隐患治理和三防工作
时间:2022-06-20 来源:五华县岐岭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5天我县仍有持续性暴雨且呈加强趋势,岐岭镇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级别为2级(橙色)。为了应对严峻的防汛形势,近日,挂镇县领导温定基副县长到岐岭镇督查指导防汛及地质灾害防御工作时强调:岐岭镇要高度重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紧抓细抓实防汛备汛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魏冠东陪同督导检查。

  在龙岭村坑尾水库,温定基实地察看了水库坝体、溢洪道等实时状况,详细了解了近期水库巡查值守、防汛物资储备、应急预案等情况。

图片

  在王化水电站,温定基认真查看了当前水位线高度,详细了解水闸泄水容量、水电站管护、汛期调度等运行情况,听取电站负责人对电站安全管理及隐患排查汇报等。

图片

  温定基要求岐岭镇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要实时监测雨情水情,密切关注水位警戒线,采取措施科学降低水位,如遇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和处置。要组织人员加强河道巡查防守,查看有无安全隐患,及时清除河道周边杂草堆积,做好巡河记录,禁止一切与防汛无关的水上活动。

图片

  在王化村高沙坑地质灾害隐患点,温定基指出,本轮强降雨持续时间长,土壤含水量高,出现地质灾害风险较高,岐岭镇要切实做好各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和监测工作和群众转移安置各项工作,迅速有序将危险区域的群众和游客转移避险;同时对降雨造成的落石、塌方等影响安全通行的情况,要及时设置警示牌并迅速清理处置。

图片

  下一步,岐岭镇将继续提高思想认识,紧绷防汛安全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和各项防洪措施,防范和遏制汛期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及时报送相关汛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