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岭镇召开撂荒耕地复耕复种攻坚行动专项会
时间:2022-07-11 来源:五华县岐岭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摸清全镇撂荒地分布现状,积极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近日,岐岭镇在镇政府大会议室召开撂荒耕地复耕复种攻坚行动专项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戴天平主持,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县关于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的文件精神,详细解读了《岐岭镇撂荒耕地复耕复种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复耕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复耕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会议强调:

  ● 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大整治力度和决心。将撂荒地整治作为当前农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认清当前整治工作中存在的“思想认识不到位”“任务落实不托底”“工作畏难情绪”等问题,深刻反思原因,充分认识撂荒地整治工作的重要性,聚焦短板问题,不断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底线。

  ● 要明确责任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各村要建立整改责任清单,对照图斑,严格按照“镇、村、社干部包户包地块”责任管理体系,深入农户和实地,多措并举推进复耕复种,做到完成一处,销号一处,清零一处,确保完成整治任务。

  ● 要加强宣传力度,促进农户参与。要紧盯重点区域,破解撂荒难题,充分利用召开各类会议、微信群、张贴标语、走访入户等多种形式,持续广泛深入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耕地保护政策,调动群众复耕复种积极性,全面落实复耕生产,并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群众参与度。

倡议书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