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岭镇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时间:2022-07-28 来源:五华县岐岭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进一步提升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围绕深入推进爱国卫生工作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工作方案》要求,7月26日,岐岭镇人大组织部分市、县、镇人大代表及镇属相关部门以代表小组的形式到朝阳村、联安村、黄福村、荣福村视察调研。


  视察镇村生活垃圾分类中转站

  代表一行首先来到朝阳村视察镇村生活垃圾分类中转站,通过实地查看、听取宝汇环保负责人讲解等形式,进一步全面了解垃圾转运站日常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垃圾转运站配套设施及配备人员情况。代表们一致认为,改善转运站卫生状况是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巩固镇村环境卫生,夯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要本着卫生、干净、实用的原则加强日常管理,出台行之有效的运营管理方案,加快推进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以高质量的民生工程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和向往。

图片


  撂荒耕地复耕复种现场实地察看

  代表们顶着烈日前往联安村和黄福村的撂荒耕地复耕复种现场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了撂荒耕地整治及后期管护情况。代表们在实地察看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镇农业农村工作负责人关于撂荒耕地整治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我镇耕地利用现状、耕地撂荒原因、复耕复种情况以及工作措施等。同时,镇人大主席翁颖明号召代表们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带头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动员更多群众参与粮食生产,提高耕地利用率,守稳粮食安全底线,保障好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


图片

  中山大学农学院办学旧址

  代表们来到位于荣福村的中山大学农学院办学旧址,实地查看了办学旧址的保存现状,详细了解了旧址的办学规模和情况、背后的历史故事、蕴含的历史文化价值以及修缮保护规划等。人大代表孔伟星建议,要将旧址活化利用同荣福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旅游等工作相结合,加快推进旧址的修缮保护,助力打造红色文化研学基地,让华南研学品牌效应日渐凸显。

图片

  召开代表座谈交流会

  视察活动结束后,在镇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代表座谈交流会。镇人大主席翁颖明强调,岐岭镇人大将以本次主题活动为契机,敢于亮身份,聚焦主责主业,谋出新实效,结合接访活动,开展常态化联系群众工作,继续组织各级人大代表主动倾听和收集基层群众关于爱国卫生、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紧扣“代表提、政府办、人大督”的工作职责,紧跟党委决策部署,把代表建议转交到各职能部门组织实施,促进主题活动成果转化,提高主题活动成效,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履职风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