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文明倡议书
时间:2022-09-28 来源:新华社 浏览次数:-
字号:

自媒体朋友们:

互联网已成为我们生产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网络自媒体已经成为信息传播的重要平台。新媒体作为五华县媒体传播领域的重要组成力量,立足本地、服务社会,有责任、有义务肩负起时代责任,维护好清朗的网络空间,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现向全县自媒体朋友们发出倡议:

一、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自媒体传播优势,积极打造接地气、讲正气、有影响的本地自媒体品牌,传播五华好声音,传递五华正能量,讲述五华好故事,树立五华好形象。

二、全面展示五华新成就。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公众需求,倾听民众声音,创作更多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网络作品,全方位地展示五华县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三、坚决恪守网络硬规矩。严格遵守网络空间相关法律法规,规范信息发布审核机制,强化自律意识、规矩意识,接受社会监督,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坚决反对网络暴力,不传播虚假有害、网络谣言、低俗媚俗、色情暴力、恐怖血腥等信息,遵守公序良俗,坚决抵制“标题党”,坚守道德风尚,主动净化网络风气,共同维护网络舆论秩序,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四、同心绘制网络“同心圆”。建立常态化沟通合作机制,积极与县网信、网警等职能部门进行沟通、接受指导。与县域各政务微博微信、自媒体同行进行交流、合作共享,为我县建设业兴人和、长治民乐的“工匠之乡·宜居五华”美好家园作出应有贡献。

中共五华县委网信办

2022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