拧紧“安全阀”把好“安全关” 岐岭镇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22-10-08 来源:五华县岐岭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国庆临近,返乡流动人员增多,为积极做好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给广大群众提供一个安宁祥和的过节环境,确保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近日,镇党委书记戴天平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魏冠东分别带领检查组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图片

  戴天平书记带领检查组一行来到眉山水泥公司,现场查看了水泥生产作业现场和后台监控室,了解各个生产区域运转情况及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了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安全防护装置配备、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安全教育培训记录和日常值班巡查记录等情况。戴天平书记强调,安全生产事关重大,责任重于泰山,企业要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要注重日常安全巡查,便于发现问题及时处置,要对生产设备开展定期检查和维护,及时查漏补缺、消除隐患,确保企业生产活动平稳进行。

  图片

  戴天平书记带领检查组一行来到一家电子加工小作坊,了解工作人员的工作时间和薪资水平,并对现场的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是否完善、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是否套管和敷设规整、作坊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等进行详细检查了解。随后戴天平书记让该负责人现场演示一遍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督促该负责人加强日常管理,定期对员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和消防安全技能培训,这样既是对员工的人身安全负责,也是对作坊的长久经营负责。

  图片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魏冠东带领检查组一行来到新明燃气公司和华安加油站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企业消防设施配置、管理人员在岗情况、用气用电安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安全防护装置和器材维护记录等情况。魏冠东镇长强调,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意识,始终把安全和生产放在同等高度来抓;要全面规范员工的安全行为,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使安全意识从管理层逐级落实到一线员工;要加强安全生产投入,配齐安全设备,做好应急演练,保障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图片

  随后,魏冠东镇长带领检查组一行来到林峰超市和粤客隆超市,对经营场所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有效、配电箱工作情况、消火栓能否正常使用、安全出口指示标志是否明显等消防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魏冠东镇长强调,经营单位要切实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为消费者营造安全、舒心的市场消费环境。

  接下来,岐岭镇将继续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做好辖区内安全生产常态化检查,为群众拥有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节日环境而努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