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军到岐岭镇督导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时间:2022-10-31 来源:五华县岐岭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县政府副县长张志军到岐岭镇督导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强调全体镇村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按照省、市、县的工作部署,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岐岭镇党委书记戴天平陪同检查。

  图片

  在龙水村检查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过程中,张志军详细了解了检测流程、检测能力、人员配备、物资准备、场地布置、组织发动及防控措施落实、现场秩序维护等情况。他指出,全镇上下要清楚地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决落实上级关于全员核酸检测的工作部署要求,一是加强现场管理,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一米线”、消毒消杀等各项防控措施;二是采样科学高效,根据核酸采样点布点、采样进展情况,引导群众分批次、分时段进行采样,对行动不便等特殊人群及时开展上门采样服务;三是加强宣传发动,全力做好群众动员和组织,充分发挥村委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作用,把群众工作做实做细,进一步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工作的精准度和覆盖面,确保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图片

图片

  随后,张志军先后来到双头片区、皇华村、朝阳村瞭望台等地,现场听取了关于森林防火瞭望台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岐岭镇森林防灭火工作及巡查野外用火开展情况。他指出,当前正值森林高火险期,防火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要求全镇上下要认真贯彻省、市、县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充分发挥管护职能作用,毫不松懈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抓好野外火源管控,加大巡查力度,强化监督检查,切实做到“守住山、护住林,看住人、管住火”,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同时,要持续开展“敲门行动”、“小手拉大手行动”,充分利用横幅标语、宣传车、“村村喇叭响”等多种形式,加大《禁火令》等法规政策的宣传教育力度,确保防火知识宣传覆盖到户到人,营造全社会森林防火浓厚氛围。

  接下来,我镇将持续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工作,筑牢安全防线,切实为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