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进行时】正式签约!食用菌产业项目落户岐岭镇
时间:2023-02-09 来源:五华县岐岭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8日,岐岭镇举行了“五华县岐岭镇食用菌产业项目”签约仪式。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魏冠东,罗经村党组织书记罗国文以及深圳市绿生正和实业有限公司负责同志签署了合作协议。

图片

  深圳市绿生正和实业有限公司定位为“健康农业生态链平台”企业,致力于生物技术、农业种养、农产品供应链、农业产业金融四大业务板块。企业以国内领先的微生物农业应用技术为基础,将有机垃圾低碳益化还田,快速治理问题土壤,修复农业种植生态,支持农田复耕、支持农业种植降本增效;以订单农业方式,解决农户普遍担忧的销售问题;将高品质的健康农产品,送到千家万户。

图片

  据悉,此次签约的食用菌产业项目位于岐岭镇罗经村,占地约60多亩,主要生产菌菇,首期投资约200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食用菌生产基地、种植大棚、冷藏库以及分拣车间等。岐岭镇食用菌产业项目以“镇政府+村委会+企业”的合作模式,以“村集体产业扶持资金+土地”入股的方式,由深圳市绿生正和实业有限公司负责生产基地日常的生产经营管理及投入,实现产销一体化的全过程帮扶。预计全部投产后,每年产值将达约8000万元,有效解决当地就业和提高当地群众收入,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具有深远的意义。

图片

  签约仪式后,镇、村及企业负责人一行还到罗经村实地调研,并就场地规划、道路建设及土地平整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

  下一步,岐岭镇将秉承用心服务促发展理念,坚持“用户思维”,加强要素保障,加快推动食用菌生产、蛋鸭养殖、特色烟叶站等一批产业项目落地建设,打造岐岭镇特色农业产业亮点,努力为全县高质量发展作出岐岭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