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丨致岐岭人民的一封信
时间:2023-04-06 来源:岐岭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清明节

——致岐岭人民的一封信


岐岭的父老乡亲们:

     清明节是我们中国传统的祭祖节日,是扫墓、追思和悼念已故亲人的日子。为营造文明祭扫、低碳环保、安全有序的良好祭祀氛围,积极培育文明、绿色、简约的现代祭祀新风。为此,岐岭镇党委、政府向大家发出倡议:

     一、树立生态环保理念,告别祭祀陋习。倡导绿色祭祀,采取公祭悼念、家庭追思、网上祭故人等方式祭奠,也可采取献鲜花、种植树木、清扫墓碑等方式寄托哀思,做到低碳祭扫,共同保护自然环境,共建绿色家园是全社会和每位公民的责任。

     二、筑牢安全意识,严防火灾隐患。建议广大父老乡亲们遵守消防安全和火灾防控规定,不携带火源火种、易燃易爆品、封建迷信殡葬用品等进入场地,不燃放烟花爆竹,不在靠近林草耕地的周围吸烟、用火,筑牢安全防线。

     三、全镇党员干部带头,进行示范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要做摒弃陋习、文明祭祀的先行者。弘扬新风正气,加强对亲属、朋友和周围群众的教育引导,及时劝阻不文明祭祀行为。积极参与文明祭祀志愿服务活动,带头弘扬慎终追远的优秀传统文化,共同营造整洁、文明、安全的环境。

     父老乡亲们,让我们携手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你我做起。保护森林就是保护人类的生存环境,就是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让我们共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全面实施“绿美岐岭”行动增添光彩。用文明祭祀的实际行动共同打造文明美丽岐岭!

      此致!

中共岐岭镇委员会

岐岭镇人民政府

2023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