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岭镇丨春耕春种正当时 不负农忙不负春
时间:2023-04-20 来源:岐岭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春耕始,万物生。眼下正是一年春耕春种的好时节,为保障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岐岭镇党委、政府多措并举抓好春耕撂荒复耕相关工作,引导广大村民们有序做好农田翻耕、复耕、播种等工作,为今年的丰产丰收奠定良好基础。


  图片


春耕春种正当时,不负农忙不负春。岐岭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各项强农惠农政策,以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为目标,持续培育“一村一品”特色产业,通过“农业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有效联结,大力发展各村产业基地,其中有联安村毛豆种植基地、荣贵村玉米种植基地、孔目村丝苗米种植基地、皇华村稻虾共作基地、大蒲村蔬菜种植基地、龙岭村贝贝南瓜种植基地、塔星村蔬菜种植基地、罗经村大亚湾胡萝卜供给种植基地等当地产业与当地特色有机结合,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为确保春耕生产任务全面完成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片


图片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雨水开始增多。村民们按照镇党委、政府的春季撂荒复耕复种相关工作要求,不负春光,抢抓农时,争分夺秒翻土、插苗、施肥、浇水等一系列农事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田野间一派忙碌的春耕景象,村民们播下一颗颗希望的种子,绘出一幅幅生机勃勃的春耕画卷。

图片

图片

图片

农时不等人,春耕备耕忙。接下来,岐岭镇将全力推进撂荒复耕复种工作,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做到应种尽种、不荒田土,牢牢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粮食安全保障。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