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演促防-岐岭镇开展卫生院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和演练
时间:2023-05-16 来源:岐岭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卫生院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医护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升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学会灭火及有序地进行人员、财物的疏散转移,确保医患生命安全及财产安全。5月10日,我镇联合华城镇消防专职队到岐岭、双头卫生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和演练。

  演练开始前,华城镇消防专职队讲解员先对在场医护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包括突发火灾时如何正确逃生、灭火器的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防烟面罩的正确使用方法、燃气瓶着火时如何正确灭火等内容。

图片

  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完毕后,按照预定方案,人员疏散演练正式开始。随着消防警报声响起,参加演练的工作人员在最短的时间内,于病房、楼梯间及安全出口处,通过口令加手势,指挥员工从指定路线进行有秩序地疏散,所有人员利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贴近地面前进,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

图片

  人员全部疏散到位后,进行了人员的清点统计。随后,对全院职工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燃气瓶着火时如何正确灭火进行现场教学并让员工进行实操体验。

图片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和演练,参训人员熟练掌握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和各种疏散逃生技能,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增强了卫生院全体员工的安全防火意识,最大限度保障患者及医务人员的生命安全,为构建和谐、稳定的就医环境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