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百千万工程,岐岭镇全力推进“摩电”交通安全整治!
时间:2023-11-2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道路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安全稳定。为加大我镇“摩电”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力度,提高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11月21日,岐岭镇联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华城交警中队、岐岭派出所、镇交通办、执法大队、志愿者协会在岐岭片区和双头片区以最严力度持续开展“摩电”整治宣传行动。


  交通违法大整治

  打造平安岐岭,交通安全先行。整治期间,交警队员对不戴安全头盔、未按规定登记上牌、无牌无证、非法改装、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驾驶人进行专项整治,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整治违法交通行为,最大限度消除涉摩电交通安全隐患,切实筑牢我镇道路交通安全防线。此次行动,共查扣违法摩托车31辆。


   



  宣传教育入民心

  岐岭镇坚持以宣传教育为原则,加强群众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体系。宣传中,岐岭镇民警、交通人员、志愿者们向商户、群众派发交通安全宣传单,详细讲解交通安全注意事项,让群众对“摩电”驾照考取、违法处理、交通安全行驶规则等事项有了详细的了解,进一步提高我镇群众“摩电”交通法律法规知识、文明驾驶、安全出行意识。



   


  接下来,我镇将持续开展“摩托车送考下乡”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方便办理摩托车驾驶证的报名、考试和申领业务。同时也会继续做好摩电交通违法整治工作,加强对摩电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我镇创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