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岭镇华源村——聚焦实施“百千万工程”,持续推动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3-11-2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乡村要美,美在文明;民风要正,正在村规。为进一步促进乡风文明,破除陈规陋习,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近日,在岐岭镇华源村委会议室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持续深入移风易俗——聚焦实施“百千万工程”,持续推动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华源村党组织书记向各村民讲解了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的重要意义,并发放移风易俗宣传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除陋习、破旧规、新事新办等移风易俗相关知识,号召大家自觉信守村规民约,破除各类陋俗,积极争做优良家风、淳朴民风、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实践者,为建设文明村贡献力量。

  村规民约是引导基层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也是推动移风易俗促进群众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岐岭镇积极动员各村居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在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完善“村规民约”,各村居通过“村规民约”上墙、开展“村规民约”集中宣传活动等形式,推动“村规民约”深入人心。

 

 

  会后,村民们表示,有了村规民约后,大家的文明意识提升了,邻里之间的关系更融洽了,今后大家会继续行动起来,从点滴做起,在改变自身陋习的同时,相互监督,形成“遵约光荣,违约可耻”的氛围。

  接下来,岐岭镇将持续助力“百千万工程”,不断推动城乡精神文明建设发展,引导村民自觉摒弃不文明行为,革除陋习,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树立文明乡风,争做文明新风和移风易俗的积极倡导者和坚定实践者,让“村规民约”在乡村治理中时时发挥作用、处处能起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