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双华镇人民政府 > 通知公告
文明欢度国庆倡议书
时间:2019-09-3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文明、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深入广泛地开展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展现五华的良好城市形象,县创文办、县文明办在此提出如下倡议:

文明出行庆国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升交通安全意识。步行不乱穿马路、不抢红绿灯,开车不争道抢行、不闯红灯、不开快车、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礼让“斑马线”。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共同营造“平安是福”的出行环境。

勤俭节约庆国庆。提倡文明、理性的消费方式,不攀比摆阔,不铺张浪费。珍惜资源,节俭惜福,倡导节约用餐行为,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共同营造“小餐桌、大文明”的社会风尚。

文明旅游庆国庆。自觉遵守文明旅游规范,做到恪守公德,讲究礼仪。在旅游景区不乱扔果皮、纸屑等废弃物;在文物建筑上不乱攀乱踏、乱刻乱画;在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主动提醒、制止他人的不文明行为,自觉做文明的传播者。

爱心向善庆国庆。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尊老爱幼、和睦邻里。提倡健康的娱乐方式,抵制封建迷信;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开展面向孤寡老人、残疾人、困难家庭、留守儿童等群体的爱心活动,展示中华民族崇德向善、文明进步的精神风貌,让节日更有意义。

廉洁修身庆国庆。党员干部要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以身作则,带头弘扬文明习俗,自觉抵制不良风气,树立和维护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共做洁己奉公的践行者,共度廉洁国庆节。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养成文明习惯,传递文明正能量,让生活更和谐,更美好。过一个绿色环保、文明节俭、健康向上、欢乐祥和、喜庆文明的国庆节。

五华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

五华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