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华镇关于落实县委机动巡察第一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1-03-3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双华镇关于落实县委机动巡察第一组

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6月9日至9月10日,县委机动巡察第一组对我镇12个村(社区)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集中巡察,于2020年11月4日向我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高度重视,统筹部署全面推进

  双华镇党委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研究部署县委第九轮机动巡察第一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始终把巡察整改摆在突出位置,做到立行立改,建立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遏制问题再次发生。并以此为契机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为我镇“红色热土·森林小镇”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一)成立领导小组,强化整改工作的领导。双华镇党委多次传达贯彻县委第九轮机动巡察第一组的反馈意见和建议,研究成立我镇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亲自抓,纪委书记具体抓,领导小组设在纪检监察办公室,具体负责巡察反馈问题的督办等工作,督促班子领导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具体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工作,形成上下联动的强大工作合力。

  (二)制定实施方案,强化整改责任的落实。为切实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镇党委坚持问题为导向,针对巡察反馈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研究制定了《双华镇关于落实县委机动巡察第一组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华委发〔2020〕65号),逐一制订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时限,提出53条整改意见,为整改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各自职责,为巡察整改工作的落实提供了有力保障。

  (三)加大督办力度,推进职责落到实处。整改期间,镇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听取巡察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分析研判整改工作存在问题和不足,研究部署下一步整改工作计划,扎实统筹推进整改工作,有效督促各个整改问题的责任落实。对于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依纪依规严肃问责,确保巡察整改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确保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二、抓住关键,逐条逐项落实整改

  (一)党的领导方面

  1. 对“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的整改情况

  整改过程:

  (1)脱贫攻坚仍有隐患方面:一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精神,聚焦当前我镇脱贫攻坚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督促各村对照精准扶贫“8+1”的要求,举一反三,全面、系统摸查整治工作,全力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二是严格对照“8+1”的标准,抓好返贫风险的化解,因户制宜采取有力措施,及时化解贫困户因病、因故、因学等返贫风险,确保全镇贫困户如期稳定实现脱贫。三是改善贫困户的人居环境卫生,督促落实精准扶贫包户责任,由驻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干部深入农户,动员贫困户共同整改,提高贫困户的环境卫生意识,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2)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与县委要求仍有差距方面:一是完善村(社区)人居环境生活垃圾处理费收取办法,针对生活垃圾处理费收取滞后、收取率低的问题,制定完善《双华镇村(社区)垃圾处理费收取实施方案》,把垃圾处理费收取情况与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经费下拨相挂钩,倒逼各村(社区)加大生活垃圾处理费收取力度。二是约谈垃圾处理费收取工作滞后、收取率低的村,通过对相关村党组织书记谈话提醒,进一步督促加大生活垃圾处理费收取力度。三是加大“三清三拆三整治”力度,成立工作专班,全面排查全镇“三清三拆”库存底数,建立台账清单。接下来,我镇将组织工作专班,深入现场督促指导“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实行逐户拆除销号。

  整改状态正在推进中,长期坚持。

  2.对“党支部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的整改情况

  整改过程:

  (1)部分村党支部没有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存在用“两委”会或村委会代替支委会决策党内事务和“三重一大”事项方面:一是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针对个别村党支部存在靠边站的问题高度重视,认真剖析问题根源,分析该问题的发生主要是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主任没有实现“一肩挑”,对此,镇党委精心组织、提前介入、统筹推进,并于2020年8月1日全镇全面完成“一肩挑”任务,更好的发挥了村党支部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积极组织党务工作业务培训班,以镇委党校为依托,有针对性的组织举办党务知识专题培训班,提高各党组织班子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至目前,开展党务工作者培训班4期430人次。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2)村(社区)党组织服务群众、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能力不足,方法不多方面:迅速介入化解矛盾纠纷,针对个别村解决矛盾纠纷长期没有得到有效化解的问题,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及时召集纠纷当事人座谈调解,确保了矛盾的化解。二是落实信访维稳的属地责任,督促各村(社区)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做到关口前移、筑牢防线,及早介入、及时调处,争取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3.对“党支部的政治意识不强,个别支部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和主题教育活动弄虚作假”问题方面

  整改过程:一是对相关责任人批评教育,针对个别村《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主题教育活动”弄虚作假的问题,对相关党组织书记进行谈话提醒并要求作出书面检讨,督促各党支部充分认识严肃党内组织生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抓好党支部党员的教育培训。二是加强村(社区)两委班子的培训,制定了《双华镇2021年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将党务知识培训作为党员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4.对“村两委履职不到位”的整改情况

  整改过程:

  (1)村(社区)党务、村务公开不规范方面:加强党务村务公开的监督力度,由纪委、组织组成督查组深入各村,以抽查的方式,对全镇17个村(社区)的党务、村务公开情况进行督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严格按照要求立即整改、限期整改,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进行通报,促使各村(社区)自觉做好党务、村务公开工作。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2)个别村支委党性觉悟淡薄,履职履责不到位方面:一是加强村党组织班子的建设,根据《广东省村(社区)“两委”干部人选条件审查办法》,严格执行村(社区)两委干部任职资格联审联查机制,严把干部“入口”质量关。二是强化村两委干部的管理,对村党支部班子履职不到位的及时进行调整撤换,形成了强大的震慑效应。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二)党的建设方面

  1.对“抓党建主责主业意识有待加强”的整改情况

  整改过程:一是压紧压实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抓党建工作不力的党组织书记进行约谈提醒,层层传导压力,推进各党组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组织开展党组织书记座谈会,听取“新一届”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督促明确工作职责和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将驻村工作与村级党建工作相结合,通过调整党建业务能力强、政治素质高、工作认真负责的干部到党建工作比较薄弱的村(社区)担任驻村组长,帮助各党支部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三是强化党建工作的督导,成立专项督导小组,坚持每季度开展一次督查检查活动,及时发现当前各党组织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的意见建议,有力促进问题解决。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2.对“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够严格”的整改情况

  整改过程:

  (1)普遍存在参会人数不足,甚至不过半的情况方面。一是针对反馈指出虎石村党课会议、社区支部大会参会人数不过半的问题,约谈提醒村党组织书记(虎石村陈远标、社区陈浪元),督促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确保按照有关规定召集足够党员召开会议。二是举办党务知识专题培训班,围绕“三会一课”存在的问题重点讲解,并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发展党员、党费收缴等内容进行培训,提高全员的党务业务知识。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2)普遍存在会议次数不达标的情况方面。一是对会议次数不达标的村党组织书记进行批评教育,督促各党支部书记充分认识“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规定次数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二是利用举办党务知识专题培训班的机会,重申“三会一课”制度,明确会议召开频次、参会人员及会议内容,为各党组织抓好“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指明了方向。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3)存在会议记录不规范,要素不齐的问题方面。一是组织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集中培训,培训了“三会一课”会议记录的有关规范,并印制“三会一课”会议记录范例发至各党支部,进一步提高了各党组织的党务业务知识。二是落实专人负责制,要求各党支部指定一名党支部班子专门负责会议记录,严格按照“三会一课”的纪录规范做好会议记录,并做好分类和保管工作。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3.对“党费收缴管理有待加强”的整改情况。

  整改过程:

  (1)一是召开党费收缴专题整改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的通知》(中组发〔2008〕3号),进一步明确党费收缴标准,严格党费收缴程序,加强党费收缴制度约束,进一步规范党费收缴管理工作。二是强化党费收缴的业务指导,镇党委指定一名组织干事专门负责党费收缴工作,每季度对各党组织的党费上解情况进行监督,督促及时如数上缴党费。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2)一是约谈党费收缴未如数上缴至镇党委的相关责任人,对相关村的党组织书记、党费收缴负责人进行谈话提醒,要求切实提高思想重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抓好党费收缴工作。二是做好未上解党费的补缴工作,针对个别党支部未如数上缴的党费进行补缴问题,督促并全面完成了未上缴党费的补缴。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3)村(社区)党支部普遍存在未按规定标准收缴党费方面。开展党费缴交清查工作,由各党支部指派专人负责党费核查补缴工作,对2017年1月以来我镇党员的党费收缴情况全面清查,对清查出未足额交纳党费的党员统一造册登记,统一进行补缴。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4.对“村级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不实不细不够严谨”的整改情况。

  整改过程:

  (1)滥用“可不计入应到会人数”方面。一是严肃换届选举纪律,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召开换届选举专题培训班3次,发放一本《村“两委”换届工作指引长手册(2020版)》给镇村干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开展换届选举工作。二是抓住关键人员和关键环节,注重抓好班子成员、驻村组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关键人员的培训,打造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换届指导队伍,严把党员群众推荐、资格审查、确定候选人预备人选、正式选举等关键环节,切实严肃抓好“五种人”审核,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稳妥有序推进。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2)记录不严谨方面。一是着重在“培训上”下功夫,通过换届选举专题培训班,对驻村工作组、村两委干部作了业务培训,提高全员对会议记录重要性的认识,自觉严谨细致做好会议记录。二是着重在“执行上”下功夫,为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开展,镇党委根据各村实际,结合驻村工作,成立4个换届选举督查指导小组,深入村(社区)指导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圆满完成。三是着重在“规范上”下功夫,特别是对记录不严谨的问题,换届小组办公室根据换届选举工作指引,形成换届选举会议记录范本,为各村(社区)换届选举的会议记录指明了方向,更好的规范了会议记录。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3)普遍存在选举后未对支委委员进行分工方面。明确党组织班子成员的工作职责,督促各党组织在换届选举后,及时召开会议研究支委工作分工,细化分解党支部职责和目标,并将支委班子的职责分工进行上墙。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5.对“发展党员工作有待进一步规范”的整改情况。

  整改过程:

  (1)预备党员转正普遍没有经过所在党小组讨论提出意见,也没有征求党员群众意见方面。一是严肃预备党员转正程序,我镇党委在今后的工作中,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规定,严格按照预备党员转正手续,经由预备党员本人书面申请后,充分听取党小组、党员和群众意见。二是巩固党务业务培训成果,通过组织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集中培训,各党组织的党务业务水平得到了提升,为巩固培训成果,坚持定期督查各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情况,并针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和再培训,进一步加强和巩固发展党员工作。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2)对在大学入党的预备党员转正审查不够严格方面。一是积极发挥谈话提醒的压力传导作用,教育各党支部自觉提高业务水平,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规定,做好预备党员的转正工作。二是发挥党支部的教育引领作用,对预备党员期间履行党员义务不到位的党员进行批评教育,教育引导预备党员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按期交纳党费、参加组织生活、接受党组织交办任务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3)对预备党员参加组织生活要求不够严格方面。一是及时进行批评教育,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有关规定,对参加党组织生活不够严格的预备党员进行谈话提醒并作情况说明。二是强化预备党员教育管理,要求各党支部严格把关,对长期不交纳党费、履行党员义务不到位、参加组织生活不经常的预备党员,视情节延长预备期或取消预备党员资格。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4)发展党员表决出现委托票方面。一是要求相关村对预备党员转正会议记录出现“委托票”的问题出具书面说明材料。二是举办党务知识专题培训班4期430人次,加强《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及发展党员流程等知识的学习,确保发展党员流程不走样,保证党员发展质量。三是发挥“指导员”的积极作用,根据组织部门党建工作分工,组织专人分片指导,强化对各党支部的发展党员工作,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程序。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6.对“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的整改情况。

  整改过程:一是加强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对长期不参加组织生活、不交纳党费的双华社区陈辉良、虎石村陈影泉进行谈话提醒,督促补缴党费,告诫其要按时、足额交纳党费,及时参加党组织生活,要求各党支部要以此为鉴、举一反三排查类似问题。二是引导外出流动党员就近参加组织生活,主动协助流动党员办理流动党员证,引导就近参加流入地党组织的组织生活。三是创新外出党员管理办法,积极开展智慧党建,采取“互联网+党建”的模式,挑选基础较好的党组织试点推行“沃视通”智慧党建视讯系统,实现外出党员随地远程参加党员大会、过组织生活,有效解决了外出、流动党员参加组织生活难的问题,并定期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了解外出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参加党组织生活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三)全面从严治党方面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四风”问题仍时有发生。

  1.对“违规发放误餐、误工补助及津补贴”的整改情况

  整改过程:

  (1)2017年至2019年度各村普遍存在党员参加组织生活领取补助现象方面。一是对各党支部书记进行集体约谈,教育各党支部书记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规定,不得违规向参加组织生活会的党员发放补助。二是对个别党支部党员参加组织生活违规领取的补助,全部予以追回。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2)违规发放误工补助方面。一是根据五华县财政局《关于要求各村制定村干部(含聘用干部)津补贴、会议、误工、误餐补助的通知》的精神,对个别党支部违规发放的误工补助予以追回,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提醒。二是及时召开村民代表会议,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争取村民代表、村民小组长的支持,主动退回违规领取资金,并引以为戒,防止类似问题发生。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3)既领取补助又报销餐费方面。一是要求相关村退回违规发放的补助款,认真剖析问题产生根源,并对全镇2017至2020年的村级财务进行审计,深入排查违规发放误餐、误工补助和津补贴的问题。二是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开展“每月一案例”活动,传达和转发了《梅州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精神,教育警醒村两委干部,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介入提醒,督促镇村干部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自觉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警钟长鸣。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2.对“违规使用大额现金支出”的整改情况。

  整改过程:一是做好问题核实,对巡察发现个别村存在报账手续不完备的支出情况进行核实,对手续不完善的督促及时抓好整改,对违纪违法的进行立案查处。二是加强村级财务知识的业务培训,组织开展农村财务业务知识培训2次,进一步提高了各村(社区)的财务业务水平。三是加强和规范“村账镇代理”,对报账手续不完备、出入账凭证不规范的一律退回整改,对拒不整改的不予报账。

  整改状态正在推进,长期坚持。

  3.对“先支出后通报,报账凭证不齐,不合理支出现象时有发生”的整改情况

  整改过程:

  (1)在2017年至2019年期间各村都存在先支出后通报的问题方面。一是要求相关村对资金先支出后通报的问题作情况说明,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二是传达贯彻财务管理有关文件精神,组织学习《关于扎实推进村级重大事项决策“四议两公开”的通知》(华委组通〔2019〕16号)《五华县农村财务管理暂行办法》(华府办〔2020〕18号)等文件精神,并印制发放至各村(社区),促进了“四议两公开”制度的落实,确保程序规范、手续完备、凭证齐全,进一步规范了村级财务报账程序。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2)报账凭证不齐全方面。一是约谈相关责任人,对个别村报账凭证不齐全的问题,要求相关责任人作出情况说明并对其进行谈话提醒,督促其切实提高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按照相关保障程序,完善相关报账凭证,确保依法依规使用资金。二是强化村级财务管理的培训,组织村党组织书记、报账员等开展财务知识专题培训3次,提升农村财会人员的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使村级财务人员进一步了解并熟悉相关财务知识、政策和程序,掌握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报账的相关规范和制度,确保报账凭证更齐全、手续更完备、支出更合理。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3)办公用品采购无明细清单方面。要求各村(社区)在购买办公用品时,要及时向销售方索要明细清单并加盖公章,严格按照有关财经纪律进完善报账手续。同时,三资管理服务中心进一步要加强村级财务管理,对村级报账的原始凭证要从严把关、审核。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4)支出真实性难于确认方面。要求相关村对相关单据的支出情况作出书面说明,督促严格按照财经纪律的规定,依法依规完善相关手续。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4.对“固定资产漏登记、跨年度报账问题普遍存在”的整改情况

  整改过程:

  (1)固定资产漏登记方面。一是对漏登记的固定资产进行补登,要求各村(社区)对照已登记固定资产目录,再次逐一清点本村固定资产,对清查出漏登记的部分及时进行了补登。二是加强固定资产购置的监督,发挥“村账镇代理”的监督作用,对各村(社区)的报账情况进行监督,督促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程序,并做好固定资产的管理工作。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2)存在跨年度报账现象方面。一是对个别村存在跨年度报账的问题进行核实,要求相关村切实提高思想重视,加强村级财务运行的管理,确保项目建设资金充足。二是严格审核把关,对跨年度报账的谨慎处理,对确因客观原因导致跨年度报销的账目,由相关责任人作情况说明,经审核合格后方予报账。三是加强工程项目建设的评估,对各村(社区)的工程项目建设严格审核,特别是重大项目建设,要根据预算情况、村级财务情况等评估项目财务可行性,确保财务活动有序进行。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5.对“生态公益林补偿款仍未按政策要求发放到位”的整改情况

  整改过程:根据《广东省省级生态公益林效益补偿资金管理办法》(华财农﹝2019﹞5号)的通知精神,对个别村生态公益林补偿款由村民小组长代领的问题,要求统一编制生态林补偿资金发放户主花名册,报县林业主管部门审核,直接下拨至农户生态公益林“一卡通”账户。

  整改过程: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6.对“违规使用精准扶贫资金”的整改情况

  整改过程:一是严格执行《五华县新时期精准扶贫开发资金筹集和使用管理办法》(华财农﹝2016﹞53号)的通知精神,对个别村存在违规使用扶贫资金的问题进行了核实,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谈话提醒。二是退回违规使用资金,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对违规使用的资金依法予以追回。

  整改状态正在推进,长期坚持。

  7.对“违规存放大额现金”的整改情况

  整改过程:一是对存放大额现金问题进行核查,要求各村(社区)对资金使用情况要做好预算,避免出现结余大额资金存放在出纳处的问题。二是加强村级财务的监督,充分发挥“村账镇代理”的监督作用,监督村级财务的收支情况,发现违规存放大额现金的问题,及时了解问题产生原因,及时督促迅速抓好整改。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8.对“违规吃喝”的整改情况

  整改过程:一是对巡察发现个别村“违规吃喝”的问题进行核实。二是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组织开展“每月一案例”警示教育活动,传达学习《梅州市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案例,推动作风建设持续走向纵深,引导党员干部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做一名廉洁自律、勤政务实的党员干部。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9.对“工程建设项目存在问题多,廉政风险大”的整改情况

  整改过程:

  (1)工程建设项目未按要求招投标、立项等问题方面。一是对未按规定招投标、立项的情况进行核实,要求各村(社区)严格按照财经纪律的有关规定,做好项目的招投标、立项工作,并要求依法完善报账手续,确保报账招投标资料、原始凭证等资料齐全。二是完善村级财务报账制度,制定了《双华镇村级工程工作指南》,并印发至各村(社区),进一步规范村级财务报账程序,有效预防和纠正入账凭证报销、报账手续不完备的问题。

  整改状态正在推进,长期坚持。

  (2)使用大额现金支付工程款方面。一是要求相关村对大额资金支付工程款的问题作情况说明,对相关村负责人进行谈话提醒并作出说明检讨。二是严格执行《五华县农村财务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加强村级货币资金管理。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3)工程项目违规发包拆包方面。一是要求相关村对巡察反馈指出未按要求招投标和立项、大额现金支付工程款、工程项目违规拆包发包等问题作出情况说明并进行详细调查,对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坚决从严查处。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要求各村(社区)要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制度,对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的决议情况,及时在强化党务村务公开栏进行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经公示无异议后组织实施。

  整改状态正在推进,长期坚持。

  三、注重标本兼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经过三个月的集中整改,我镇的巡察整改工作整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仍存在许多问题和不足。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持续深入,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严明政治纪律、理清工作思路,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压紧压实各村(社区)党组织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打造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持续推进,确保巡察整改工作落实    

  切实扛起巡察整改重大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后半篇”文章,坚决摒弃“过关思想”,以更高标准、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落实。对已整改的事项,组织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对整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改到位、改彻底;对需要长期推进的整改事项,坚持常抓不懈、持之以恒推进,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三)持续巩固,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坚持抓整改落实和抓建章立制“两手抓”,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及时制定或完善各类规章制度,注重扎紧制度的笼子,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推进制度建设紧密结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对已建立的各项制度,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同时,注重加强制度执行的监督,坚定稳妥发挥好制度的效力,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整改的扎实成效推动我镇工作再上新台阶。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4271000;邮政地址:五华县双华镇农民街3号;邮政邮编:514433;电子邮箱:shdzb2013@163.com



中共双华镇委员会

2021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