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华镇开展校园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时间:2021-04-1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双华镇开展校园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为遏制接送学生的车辆违法驾驶、超员等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4月12日下午,我镇联合县交警大队、派出所等部门在镇域内开展了校园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动员部署

  工作人员合理安排警力部署,分组行动,前往辖区内中心幼儿园、第一小学及双华中学开展校园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同时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多措并举,确保全镇交通安全畅通。

整治现场

  专项整治组利用放学时间开展检查,重点对以下三类情形展开整治:一是骑乘两轮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非法加(安)装遮阳(雨)伞、未办理相关牌证;二是机动车超速、超员、超载,不礼让行人;三是机动车乱停乱放。

  工作人员拦截到一辆载有5个小孩的摩托车,小孩均未佩戴安全头盔,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安全教育并强调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

宣传教育

  通过张贴告示及派发交通安全手册及宣传单,督促未成年学生不得驾驶机动车,提高家长的遵纪守法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为辖区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良好交通环境发力。

▲校园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对镇域重点路段进行了车辆抽查。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全镇范围内道路交通安全教育、现场督查劝导等工作,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最大程度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