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双华镇:发扬苏区干部优良作风 讲好为民服务暖心故事
时间:2021-05-0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我为群众办实事】双华镇:发扬苏区干部优良作风 讲好为民服务暖心故事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双华镇广大党员干部通过扎实学党史,发扬苏区干部优良作风,坚持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导向,主动担当作为,大力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走访调研活动,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用心用情用行动讲好一个个为苏区老百姓服务的暖心故事。

图片

图片

  乡村要发展,修路需先行。双华镇华东村作为远近闻名的三华李之乡,因现有道路路面狭窄,货车难以顺畅通行,随着种植规模的扩大,三华李的销路问题逐渐成为了困扰果农们的一块心病,急需祛除。换届选举后,华东村新一届村“两委”干部采取“上级部门争取一点、村民自筹一点、乡贤捐献一点、挂点单位帮助一点”的资金筹集办法,投入30多万元,对华东村曾屋至公平村方向约150多米的必经之路进行升级改造。

图片

  华东村支部书记、主任 张水清:对(我们)公平、冰塘、华东三村(来说),道路升级以后对广大村民的出行、采摘三华李,都有很大的影响,(计划)到五月底(把道路)扩宽扩大到六、七米。

图片

  华东村村民 张文政:政府对民生工程大力支持(的做法),(我们)群众都表示热烈的欢迎,特别现在是(临近)三华李(收获的)季节,(这也)为(商家的)收购带来了方便。

  真正有温度的为民服务,既能解决好群众生活生产上的困扰,也能满足好群众娱乐休闲的精神需要。在矮畲村,为了改善下畲片区群众的活动环境,预计投入33.16万元,进行老年人活动广场、党史学习长廊、透水砖绿道等的打造。

图片

  矮畲村支部书记、主任 邓森尧:(我们)矮畲村因为人比较多,为了丰富群众的(娱乐)文化生活,对于建造党建长廊、(娱乐)活动场所(这件事),群众都相当支持,(建造用到的)所有地方都是村民们捐出来的。

图片

  矮畲村村民 张弼文:搞好(公园)大家就都有活动的地方,(同时)也对我们老年人有好处,我们(村上的)老年人都很支持。

  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在于能够学史力行、为民办实事。双华镇通过联合县交警大队、派出所等部门在镇域内开展校园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大力打击接送学生的车辆违法驾驶、超员等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切实保护学生出行安全。

图片

  双华镇副镇长 张玉良:(我们镇)今年以来组织镇村干部,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劝导活动多次。据统计,共出动18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千余份,切实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得到了在校师生和学生家长的一致认可。

  此外,双华镇还充分利用创建“国家森林小镇”的契机,抢抓植树黄金节点,种下3000余棵树苗,为家乡增绿。同时,在每周五组织镇村干部以及各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开展大扫除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改变乡村面貌的强大动力,扮靓家园人居环境,不断刷新乡村颜值。

图片

图片

  双华镇组织委员 汤字雄: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后,(我镇)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一是充分利用悬挂横幅标语、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平台相结合进行广泛宣传,二是结合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高潮,三是发挥“红色村”党建示范工程和双华本地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聚焦身边的红色故事、红色事迹,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党的辉煌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