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彩忠同志到双华镇督查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
时间:2021-06-0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9日,五华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严彩忠同志到我镇督查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双华镇党委书记张小玲同志等陪同检查。

▲严彩忠一行到双华镇卫生院了解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

  在双华镇卫生院,严彩忠同志详细了解卫生院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方面采取的措施,实地察看了健康码应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预检分诊、疫苗接种点的区域配套设施等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情况汇报。

  严彩忠同志充分肯定了双华镇卫生院在疫情防控中的方式方法以及疫苗接种工作。他表示,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关系着千家万户,务必要把各个环节压实做细,继续发挥基层医疗机构的“哨点”作用,守好第一关口,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对发热人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转运,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把疫情防控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机制固化下来,提高防控能力。

▲严彩忠一行到双华镇第一小学了解校园防疫及安全教育工作

  在双华镇第一小学,严彩忠同志实地查看了学校防疫物资储备,班级晨午检记录及消毒通风记录,了解了教师新冠疫苗的接种情况,并强调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学校防疫工作应做到精准、细致、防患于未然。

  检查过程中,严彩忠同志还就校园安全教育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学校及相关部门要吸取近期发生的学校安全、学生溺亡等事故的教训,强调要以“生命至上的态度来看待学校安全、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要切实增强校园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危机感和紧迫感,抓紧抓实抓细抓牢各项校园安全工作,切实保障青少年学生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