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守护群众钱袋子,巾帼志愿者在行动
时间:2021-06-1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双华镇各村(居)妇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反诈知识宣传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进村入户开展反诈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筑牢家庭平安的坚固防线。

  活动中,各村(居)妇联组织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们进村入户,以疫情防控入户摸排为契机,一方面深入到群众家中开展反电诈宣传讲解,宣传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诸多好处,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防范意识,并耐心帮助老人、留守妇女等弱势群体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大家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不断提高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行为的鉴别、防范能力,共同构筑起全民反诈的“防护墙”。另一方面,告知群众目前疫情防控形式的严峻性复杂性,积极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引导群众科学认识疫苗接种,消除公众疑虑,提倡在中高风险地区务工(求学)人员尽量就地居家过节,纾解防控压力,并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身体不适主动上报。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妇联的入户走访宣传,帮助群众注册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800多人次,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疑问160余个,让广大群众在认清电信网络诈骗危害性,有效提升反诈防诈意识和能力的同时,还为疫苗接种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为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秩序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