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双华镇第十七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08-3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8日下午至19日,中国共产党双华镇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在镇政府五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各条战线的100名党代表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光振到会指导。

图片


   为严明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8月18日下午,双华镇组织召开换届专题培训会,全体党代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并签订了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

图片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光振对过去五年来双华镇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位代表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按照组织原则和规定程序,认真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选出好班子,换出新气象。

图片

   ✦ 双华镇党委书记张小玲代表中共双华镇第十六届委员会作题为《不忘初心担使命,只争朝夕强实干,奋力谱写“红色热土·森林小镇”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图片


图片过去五年的成绩

01

聚焦党的建设,基层执政基础不断夯实

一是政治站位持续提高

二是党建基础持续夯实

三是组织力持续提升

四是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入

02

聚焦创新突破,特色经济发展势头良好

一是”一核“作用突显,竹山村”红色村”党建示范工程建成开放;

二是“三带”产业规模持续壮大,大力推进“一村一品”特色农业;

三是“一环”格局加速构建,陆续建成开放天堂山大峡谷、利塘径大捷纪念园、矮畲村居家养老服务广场等一批观景休闲景点。

03

聚焦协调发展,乡村振兴工作扎实推进

一是脱贫攻坚成效明显,全镇建档立卡户643户2288人全部完成脱贫退出程序;

二是人居环境持续改善,群众幸福感不断提升;

三是新农村建设稳步推进,主动谋划,当好新农村项目建设的“急先锋”。

04

聚焦惠普民生,社会事业实现繁荣发展

一是坚持为民情怀,民生福祉持续推进;

二是慎终如始,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社会保障全面覆盖,城乡居民医保参保覆盖率达100%;

四是坚持育人为本,教育文化事业迈上新台阶;

五是不断提升卫健服务质量,扎实推进城乡医保普通门诊“镇村一体化”试点工作,着力提升辖区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05

聚焦平安建设,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一是社会发展环境稳定和谐;

二是国土规建强势推进;

三是严打整治电信诈骗;

四是公共服务群众满意。


图片今后五年怎样“撸起袖子加油干”

   大会强调,今后五年,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挖掘特色资源,壮大现代生态农业,着力在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基层社会治理以及人民增收致富上想办法、下功夫,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围绕“党的建设、特色富民产业、民生保障事业、生态文明建设、社会格局治理”等方面抓好落实,奋力打造“红色热土·森林小镇”。


图片


   大会经过各代表团的充分酝酿,审议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及《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报告》三项决议和代表提案审查报告。

   代表们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双华镇第十七届委员会委员9名、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7名、出席中共五华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10名。中国共产党双华镇第十七届委员会、中国共产党双华镇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依法选举了张小玲为镇党委书记,廖天华、魏伟雄、曾益锋为镇党委副书记,李家豪为镇纪委书记,曾建斌、朱茂杰为镇纪委副书记。


图片当选名单

中共双华镇第十七届委员会委员(9名):

  张小玲(女)、廖天华、魏伟雄、曾益锋、李家豪、张玉良、汤字雄、孔治南、黄新强。

中共双华镇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7名):

  李家豪、曾建斌、朱茂杰、冯伟锋、张伟峰、朱宏兴、曾楚汇(女)。

中共双华镇委员会出席中共五华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10名):

  张小玲(女)、魏伟雄、曾益锋、李家豪、汤字雄、缪召年、张剑锋、邓展球、蔡其梅(女)、谢定娣(女)。

图片

图片

   ▲中共双华镇第十七届委员会委员

图片

   ▲中共双华镇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蓝图绘就,正当扬帆破浪;重任在肩,更须策马加鞭。面对前所未有的大好局面和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双华镇新一届党委班子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红色热土 · 森林小镇”的奋斗目标,团结依靠广大干部群众,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锐意进取、奋勇争先,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全力推动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为加快实现幸福美好新双华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