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服务,疫苗接种有 “速度” 更有 “温度”!
时间:2021-09-1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图片

图片

  ✦党政主要领导下沉到村指导疫苗接种工作

  根据省、市、县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部署,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筑牢全民免疫屏障,提高村民疫苗接种率。连日来,双华镇积极广泛宣传和动员,对未接种新冠疫苗的老人进行摸底排查,迈开脚力,入户了解他们未接种原因并做好宣传和服务工作,促进不愿接种疫苗的老人转变思想认识,提高他们接种疫苗的积极性和接种率。

图片

图片

  ✦ 镇村干部持续入户开展宣传动员工作

  “阿婆,下车小心,请这边走”。镇村两级干部小心地搀扶老人下车,全程陪护。

通过宣传和动员,越来越多的老年人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其中高龄和行动不便的老人自行去接种疫苗相对困难。双华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本着“知情、同意、自愿”原则,镇村干部分批接送老年人到双华卫生院,并一对一全程陪护、引导。从健康询问、信息登记、填写同意书到接种疫苗,每个环节都优先为老年人提供服务,最大限度减少老人等待时间,消除他们的接种顾虑,打通老人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里。

图片

图片

图片

  ✦ 暖心服务,疫苗接种有“温度”

  接下来,双华镇将继续把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大力开展贴心服务,加快推进60周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与“应接快接”,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