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办实事”成为名片—双华镇第一个村级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
时间:2022-03-1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一)


书记亲自授队旗,党员先锋来发挥。

弘扬党史做实事,党旗飘飘兴苏区。


(二)

虎石党员好榜样,不忘初心记心上。

牢记使命敢担当,听党指挥明方向。

——虎石村退役军人、党员陈耀来

作于服务队授旗现场


01.

虎石村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


图片


为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3月11日上午,双华镇第一个村级志愿服务队——虎石村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大会暨授旗仪式在虎石岗红色主题文化公园举行,现场30多位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齐聚一堂。

图片

活动仪式上,镇党委书记张小玲作了动员讲话,号召党员志愿者要时刻牢记入党初心,积极创新志愿服务形式,为群众提供经常性、个性化的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讲好新时代党员勇于担当、服务群众故事,把志愿服务打造成为党支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血肉联系的“亮身份”工程以及暖心为民工程。

图片

图片





紧接着,镇党委书记张小玲为志愿服务队授予队旗,在志愿队队长陈远标接过旗帜后,现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宣告着虎石村党员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图片

为弘扬好“红船精神”,坚定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当好新时代红船“护旗手”,在张小玲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志愿者在红船雕塑前,进行了志愿者宣誓仪式。

02.

义务植树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镇党委书记张小玲带领全体党员志愿者在虎石岗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经过一番热火朝天地挥锹铲土、培土围堰后,一棵棵充满生机的树木绿意盎然地屹立在虎石岗上,志愿者们用辛勤的汗水为虎石村贡献一抹新绿。

图片

虎石村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成立,是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接下来,虎石村党员志愿者也将继续秉着“党员干部作表率,我为家乡作贡献”的理念,让“办实事”成为名片,打造出一支标杆型志愿服务队伍。


 红船精神

2005年6月21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在《光明日报》上发表了“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的署名文章,系统阐述了“红船精神”的历史及现实意义,将“红船精神”概括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图片

2017年10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时,深情讲述:”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

红船,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成为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巍巍巨轮。

红船所代表和昭示的是时代高度,是发展方向,是奋进明灯,是铸就在中华儿女心中的不褪色的精神丰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