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华镇召开中小学教学质量提升工作会议
时间:2022-04-1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3日上午,双华镇在镇政府三楼党委会议室召开中小学教学质量提升工作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廖天华,副镇长黄敏,全镇各中小学校长,镇教育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镇长廖天华主持。

图片

会上,双华中学、中心小学校长作了发言,全面分析查摆了现阶段中小学教学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今后工作目标和重点,明确努力方向,对双华的教育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廖天华镇长就双华教育质量提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全面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抓教学质量提升是振兴教育发展的重要举措,深刻领会教学质量作为学校发展生命线的重要意义,把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二要全面提升教育质量,提高智育水平,突出德育实效,充分发挥家委会作用,家校共建,强化精细化管理,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全力提高教育质量。三要优化办学环境,加快质量提升。要坚持抢抓上级政策机遇和社会公益资金,争取我镇杰出乡贤和校友的支持,进一步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提升学校综合办学能力。要充分发挥教育基金会作用,大力开展奖教奖学活动,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文教氛围。

会议还就校园安全、校园疫情防控、防溺水安全教育、禁毒反邪、青少年心理健康等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