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争清零!双华镇积极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2022-04-2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不停歇

图片

为加速推进60岁以上老人接种新冠疫苗,4月11日,双华镇召开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推进会,提出新冠疫苗接种冲刺“清零”,成立专项工作组、疫苗接种班车进村入户、敲门行动、入户核查多线并行,挂点县领导、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实地督导,镇村干部齐上阵,展开一场有态度、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的疫苗接种“清零行动”

下沉一线 实地督导

图片

✦县政协副主席胡高云同志到竹山村、双华村疫苗临时接种点指导疫苗接种工作。

图片

✦连日来,镇党委书记张小玲到各村疫苗接种点,现场督导疫苗接种进度。

图片

✦镇长廖天华到各村部署送“苗”到村到户事宜。

暖心服务 第8轮送苗进村入户

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牵头组织村(居)委会、卫生院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对照前期摸排出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60岁以上人群,逐村逐户进行排查,行动方便的老人统一到村卫生站接种,以便留观。

图片

✦热心服务到位:福全村卫生站,村干部安排好凳子供老人休息等候,贴心的准备好茶水供村民饮用。

图片

图片

图片

     面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工作组医生携带医疗器械入户,现场评估老人身体状况,询问既往病史,并作进一步血压测量、血糖检测,确定符合接种条件,对其登记、注射疫苗、留观。对确实因为身体原因不适合接种的,工作人员现场指导用药,宣传健康生活小常识。

     据统计,自4月11日双华镇发起新冠疫苗接种冲刺“清零”攻坚战,紧盯60岁以上未接种人群,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截至4月14日下午5点,累计接种60岁及以上老人第一针105人。

     疫苗接种不停歇,专项工作小组的流动疫苗接种综合健康评估和医疗保障工作仍在持续,双华镇也将持续优化工作流程,让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更有热度、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