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华镇召开2022年“五一”节前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2-05-0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5日上午,双华镇在镇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了“五一”节前工作部署会,全体镇干部职工、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张小玲同志主持。

图片

会上,镇党委书记张小玲同志对“五一”期间的几项重点工作作出了如下安排部署:

01
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要严格落实外地返乡人员提前三天报备制度,利用村民小组微信群、朋友圈、村村喇叭响等方式,实时更新近期疫情防控政策,倡导在外人员非必要不流动,外来人员返乡后要查验粤康码、行程码,暂未接种疫苗的要及时倡导其到卫生院接种疫苗;持续开展“敲门行动”,扎实开展在外人员摸排工作,全面准确掌握在外人员流动状况;同时,全镇党员干部带头非必要不离梅、自觉遵守审批报备规定。

会议指出,要针对前期摸排出暂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群,继续入户动员,根据实际情况提出便民方案,确保“应接尽接”;全面推进“加强针”接种工作,尽早形成全民免疫屏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02
抓好信访维稳工作

节假日是矛盾纠纷暴发的高峰期,各挂村领导和工作组长要及时掌握“五一”期间各村居的村情舆情动态,及时调处矛盾纠纷,坚持“抓早、抓小、抓了”,把矛盾纠纷调处在萌芽状态,对难以控制的矛盾纠纷要第一时间稳控并上报镇综治办,分管领导解决不了的要第一时间报送镇主要领导,力争做到“大事不出镇、小事不出村”;同时,继续加大禁毒、反邪教宣传的力度,全力保障社会面稳定。

03
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全体镇村干部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持续绷紧安全防火这根弦,加强巡查,严防死守,做到责任到人到岗,全力以赴抓实、抓牢、抓好森林防火工作,筑牢森林防火屏障,守护好我们的“红色热土·森林小镇”。

04
抓好国土村建工作

节假日期间是违建的高发期,偷建、抢建现象比较突出,各村要切实加强对乱搭乱建、违章建房(占耕、占林、占道、占河)等行为的巡查监管,发现有违建行为要及时上报。值班领导要将值班组人员分组到各村进行巡查,一经发现违建行为要立即制止并及时上报,并密切监控。

05
做好值班值守工作

全体镇干部要高度重视值班值守工作,提高思想认识,树牢“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理念,值班组要严格执行住镇打卡制度,加强监督检查,对擅离职守、违反值班纪律的要严肃问责。

会议最后,还就节日有关纪律要求进行了强调,全体镇村干部要强化纪律意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管要求,自觉反对奢侈浪费、反对腐败,不该到的地方坚决不到,确保廉洁文明安全过节;要带头文明驾驶,认真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坚决不能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确保自身和随车人员的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