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守夜人”,双华镇防汛工作纪实
时间:2022-05-2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汛情当前,刻不容缓,面对连日来的雨情,双华镇全体镇村干部坚持在岗,扛牢守紧防汛救灾的重大责任,时刻保持迎战状态,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确保全镇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图片

✦组织镇领导班子、派出所所长、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研判会,对当前强降雨防汛形势进行一日一研判。


01
日夜坚守,筑牢防汛“保障墙”

大暴雨袭击不可怕,人民守夜人守护你!连日来,双华镇实行24小时值班和报告制度,组织镇村干部近300余人日夜奋战、坚守一线,组建党(团)员先锋突击队20支、镇一级成立白天、夜晚、机动三支应急队共90人值守巡逻,不分昼夜、风雨无阻,发扬了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作风,在防汛前线筑起了一道坚强的“红色”堤坝。

日夜坚守的镇村干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2

转移安置,织密防汛“安全网”

“阿伯,外面正在下大雨,您现在住的地方属于高风险地质灾害点,屋后山体滑坡隐患极大,要赶紧搬迁到安全的地方去啊” 5月11日晚上近11点,暴雨又下起来了,大陂村驻村团队及村干部深夜走访地质灾害隐患户廖伯家,冒着大雨迅速将其一家人安置到村中安全住房中。

图片

图片

我镇通过镇村干部入村户,深入走访排查五保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地质灾害点周边人群和危房户等重点人群的居住安全隐患情况,对全镇165户削坡建房高危户,991户危险户发放了避险告知书,要求群众“不住一楼住二楼,不住后堂住前堂”;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坚决强制撤离到亲戚家或者学校等临时避难场所进行妥善安置。

截至2022年5月12日晚上8时,我镇转移特殊人群5户7人,高风险地质灾害户转移19户93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走访转移

03
巡查除险,绷紧防汛“责任弦”

汛期未过,防汛未停。抢抓降雨间歇,迅速开展巡查排险。党政主职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加强工作调度,深入责任地段、责任水库、风险点开展工作,时刻关注风险点,搞好巡查排查,加强上下衔接,做好应急预警。

图片

✦镇党委书记张小玲下乡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图片

✦镇长廖天华带队到山塘水库巡查

镇村干部守好“一亩三分地”,不分昼夜,来回巡视,重点查看汛情、水位、堤坝隐患,将详细情况记录在册,确保防汛信息及时通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强降雨工作尚未结束,防汛工作仍在继续,双华镇将继续以等不起、坐不住、睡不着的紧迫感、危机感和使命感,闻“汛”而动,向水而行,坚决打赢防御强降雨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