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军优属!退役军人服务站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
时间:2022-05-2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感谢你们的帮助和关怀,有你们真好……”5月24日,双华镇退役军人家属陈某将一面写着“为民解忧,情系民生”的锦旗送到了双华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对双华镇党委政府、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表示由衷的肯定和诚挚的谢意。

图片

事件回顾

原来,将锦旗送到我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小伙子是我镇退役军人陈叔的独生子,其因病需长期治疗,这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生活负担进一步加重。

图片

✦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服务

双华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在了解到退役军人陈叔儿子的情况符合《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的救助条件后,工作人员马上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并立即着手申请应急救助资金事项,陪同协助办理资料证明及整理报送,最终成功为其申请救助金额1万元,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他们的家庭困难。

据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陈碧峰同志介绍,这是双华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以来收到的第4面锦旗。锦旗虽轻情意浓,后续,双华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将坚持以就业扶持、优抚帮扶、权益保障、人文关怀等贴心服务为重点,努力解决好辖区退役军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实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