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最“粽”要!双华镇开展端午假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
时间:2022-06-0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日,双华镇组织应急办、综合行政执法队、防疫办等部门,“白+黑”日夜连查,对辖区重点经营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对辖区内的“三小”场所、商住混合体、餐饮店等场所进行安全生产检查,特别是对消防器材、电气设施、食品卫生等方面安全展开细致检查,对场所内负责人及员工如何正确检查使用灭火器进行抽查。同时,大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要求被检单位、场所责任人提高安全意识,注重细节管理,防患于未然,做到隐患早发现、早消除。

图片

图片

✦深入辖区石场、砖厂等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查看了相关的台账资料,检查了企业的设备设施管理、生产操作规范、作业人员安全教育、隐患排查及应急救援管理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下发整改通知,责令其立即或限期整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检查组深入商超、药店、诊所等重点场所进行疫情防控检查,重点检查了场所码的使用、药店在发热药、止咳药的销售上是否进行了实名登记等,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千头万绪,安全为先!6月2日开展的端午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既是双华镇的常态化安全检查,也是对“安全生产月”及端午节期间“安全生产”再强调、再督导的有力手段。

后续,双华镇也将强化部门联合,紧盯重点场所,按时组织复查,跟踪各单位隐患整改情况,确保辖区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