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组数据带你了解双华应急防汛
时间:2022-06-2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汛情就是动员令,险情就是冲锋号,双华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从6月14日开始,双华镇就紧密部署强降雨防御工作,上下一心,用行动力“撑”起防汛工作!

接下来,用一组数据带你了解双华速度、双华担当!

用数据说话

图片

✦镇党委书记张小玲实地查看富美村地质灾害隐患点,并走访了富美村削坡建房户。

双华镇实时监测6个地质灾害点,遍访全镇3户削坡建房极高风险户、165户削坡建房高危户,991户危险户并发放了避险告知书,要求群众“不住一楼住二楼,不住后堂住前堂”。摸排出非在册依山临水建房户574户,并全部纳入监测范围。

图片

图片

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坚决强制撤离到亲戚家或者学校等临时避难场所进行妥善安置,共转移安置28户111人

图片

✦转移安置,织密防汛“安全网”。

双华镇坚持每日巡查,来回巡视33个小水电站、7个山塘水库,密切留意汛情雨情变化。

图片

图片

✦巡查小水电站、山塘水库。

图片

图片

图片

关闭景区1个,封锁漫水桥23座,“汛”速行动清路障9次

图片

图片

图片

✦全力保障道路安全通畅

图片

图片

图片

实行24小时值班和报告制度,组织镇村干部近300余人日夜奋战、坚守一线。

图片

图片

图片

统筹20支党(团)员先锋突击队,镇一级成立白天、夜晚、机动三支应急队共90人值守巡逻,不分昼夜、风雨无阻

一项项举措、一组组数据的背后,承载着全体镇村干部的辛勤汗水,无不凝聚着每一位镇村干部的坚守。

本次强降雨工作尚未结束,防汛工作仍在继续。请广大群众克服侥幸心理,继续做好相关防范措施,认真落实地质灾害防范措施。遇到紧急情况,请及时上报至各村委或者镇政府(紧急上报热线:0753-4271000)并进行紧急避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