撂荒耕地种下“致富撂荒耕地种下“致富莲”
时间:2023-02-2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2日,双华镇在华南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举行“华南村 · 广昌县弘农白莲种植专业合作社”莲子种植产业签约仪式,进一步夯实乡村产业基础,强化乡村“造血”功能。镇长廖天华出席仪式并讲话。

图片

莲子种植签约

乡村振兴收获新希望

华南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引进江西省广昌县弘农白莲种植专业合作社,以土地流转的方式,首期租赁近百亩撂荒耕地用于种植莲子,企业负责为该村提供种苗及技术指导,并签订了保底购销协议,从而以充足的资金人力支持、先进的种植方法和栽培技术,提高该村撂荒耕地复种指数,壮大村集体经济。

说说心里话

廖天华首先对华南村集约撂荒土地,引进有实力、有潜力的产业,选择合理高收益的模式做好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工作的举措表示肯定他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深入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是事关粮食安全的大事、要事,是乡村产业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基础,对衔接乡村振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他寄语,希望华南村的成功签约,能够积极带动其他兄弟村,促成更多的产业签约落地。同时,各村把乡村产业作为当前中心工作,大力发展乡村产业振兴,激活农村经济,带动村民增收,着力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变。图片

图片

现场指导种植技术要点

在华南村莲子种植基地现场,李国平经理向在场的人员详细讲解了莲子种植的间距、水深、日常管护等种植要点,并现场演示了种植的规范操作,为在场人员“传经送宝”。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播种的季节,下一步,双华镇一定会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将希望的种子播撒在双华大地,在今年的秋天、明年的秋天、年年的秋天,收获丰硕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