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屏障”!双华镇开展最小应急单元演练培训
时间:2023-04-2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4日上午,双华镇组织开展了最小应急单元应急演练培训活动,辖区内17个村(社区)、卫生院、中小学等20个最小应急单元代表参与活动。

图片

  培训现场,镇党委书记张小玲强调了开展最小应急单元培训和反恐防暴演练的重要性,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落实最小应急单元的建设和能力的强化,是维护双华镇政治安全、社会稳定的重要举措;二要加大协作力度,以点带面,通过本次受训的骨干带动,把各单位企业、场所、区域等的最小应急单元应急力量能力的同步提升,形成共同推进的格局,把反恐防暴工作落到实处;三要强化宣传发动,各最小应急单元回去后要在各自单元内加强安全防范宣传教育和常态化组织应急力量的学习与训练,为打造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图片

图片

  培训中,派出所所长宋志方详细讲解了突发事件的处置原则、流程、要素等内容,着重强调了“1.3.5”快速处置机制( “1分钟自救、3分钟互救、5分钟增援到位”)的防控要点。

图片

图片

  在镇政府门口篮球场,派出所的警官们现场演示了钢叉、盾牌、警棍等装备的使用方法。

图片

图片

  参训人员在现场观摩“歹徒持械进入单位大院无差别伤害在场工作人员和群众”的演练,在第二次分步讲解示范中,参训人员模拟开展了突发警情处置演练,以实现“1分钟自救、3分钟互救、5分钟增援到位”为目标,在你来我往的演练中,切实提升了参训人员响应速度,防范、自救、合作意识以及在真情境、强压力下应对处置复杂问题的能力,共同织密了社会安全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