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华镇开展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3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烟草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是人类健康所面临的最大危险因素。为了进一步宣传吸烟危害和戒烟知识,提高群众提高戒烟意识,营造一个健康、清洁、禁烟的良好社会环境。5月31日,双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双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以“建文明社区、创无烟环境”为主题的禁烟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向来往行人发放禁烟宣传资料,动员广大居民群众远离烟草,拒绝吸烟,创造无烟环境,享受健康生活。摊位还设立了咨询台,现场讲解烟草带来的健康风险及致命的影响,对过往的吸烟群众进行了制止,呼吁群众了解二手烟危害,学会对二手烟说“不”。

  与此同时,双华镇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还通过电子屏、宣传标语等形式,宣传控烟知识及吸烟的危害,浓厚宣传氛围。

图片

  此次“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的开展,共发放禁烟宣传资料15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使居民群众深切认识到吸烟的危害和禁烟的必要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营造健康、整洁、优美和谐的社会环境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