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寨镇召开新冠疫苗预防接种暨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时间:2021-05-2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2日,水寨镇在镇政府七楼会议室召开新冠疫苗预防接种暨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清辉主持了会议并作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525162841.jpg

  会议传达了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对我镇新冠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村(社区)、各单位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持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精准施策。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积极动员辖区群众、单位职工及时就近参与接种,坚决完成好疫苗接种目标任务,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各村(社区)要想方设法,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向群众大力宣传疫苗保护个人健康、控制新冠病毒疫情方面的重要作用,传递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的科学信息,切实提高群众对新冠疫苗的知晓度、认知度。三是做好疫苗接种摸底。各村(社区)要通过网格化分工,对辖区群众接种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边摸边打,切实加大接种力度,确保做到“应接尽接”“应快尽快”。四是抓好重点人员监管。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村(社区)要充分发挥“三人小组”作用,并借助大数据平台,实时跟进重点人员动态,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水寨人员做到落地核查并第一时间完成核酸检测等。五是加强基层医疗机构接诊管理。各村卫生站、个体诊所和门诊部等未设置发热门诊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严格执行“七必须、一禁止”等工作要求,一律不得收治发热病人,发现发热或新冠肺炎可疑患者要立即向属地卫生院报告,并及时按规范转运到就近发热门诊。六是强化药店“哨点”作用。各药店要对到店购买感冒发热、喉咙肿痛药品的人员信息进行收集、筛查、分类、反馈和上报,持续发挥药店“哨点”作用,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水寨镇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