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寨镇召开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会议
时间:2021-06-1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0日,水寨镇在镇政府三楼党政联席会议室召开了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会议,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驻村工作组长、镇属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镇党委书记黎辉文主持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县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实抓细,严防死守,盯紧重点人员重点场所,扎实做好防控各项工作;二是突出重点,全力摸查各村(社区)特别是居委、城中村和园区企业要加大广州、深圳、佛山等重点地区来(返)水寨人员和黄码人员的排查力度,第一时间查验“粤康码”、核酸检测情况、14 天内旅居史和接触史等,督促落实“三天两检”“14天居家健康监测”等各项措施;三是做好引导,减少流动。要通过微信家族群、电话联系等方式,引导在广深佛工作学习的村民就地过端午节,减少人员流动,切实降低疫情防控风险;四是场所管控,减少聚集。红白事要停办简办,切实减少人员聚集;加强辖区敬老院、宗教寺庙等重点场所监管,严禁端午期间亲人探访等。五是认真摸查,科学接种。要全面摸清疫苗接种情况,统计好待接种群体,科学引导村民就近接种并督促完成第二针接种,科学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会议强调,端午节将至且正值高考结束,安全防护工作面临严峻考验。一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镇应急办、综合执法队要主动联合消防、公安等部门开展夜查行动,对辖区KTV、宾馆酒店、酒吧等重点场所实行全覆盖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二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实时关注重点家庭户的安全状况,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御工作;三要继续做好中小学生防溺水宣传引导和辖区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全力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县农村集中供水、农村规范建房暨农房风貌管控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结合我镇实际,作了工作部署。会议强调,一是大沙村要及时向上沟通联系,尽快完成集中供水工程项目,尽早实现户户实现集中供水;二是镇规划建设办、农业农村办要认真研究,迅速拿出村民建房审批流程方案,进一步规范全镇农村建房秩序;三是以罗湖村为试点,全面推进全镇农房风貌管控工作。

  会议还部署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推广工作,要求全镇上下要想尽一切办法,引导群众完成下载注册并开通预警功能,切实构筑全民反诈防骗保护墙。(水寨镇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