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寨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1-06-1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5日,水寨镇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班子(扩大)会议暨全镇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镇全体领导班子、公用事业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应急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镇党委书记黎辉文主持会议。

1623806984.jpg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听取了镇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报告,并围绕燃气安全、非煤矿山、“三小”场所出租屋消防安全、建筑工地、地质灾害防治、食品安全、精障人员监管、山塘水库河道巡查等八大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各村(社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充分认清形势,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二是突出重点领域,强化隐患整治。紧盯“物”“人”“火”“车”“地”“水”等六方面内容,组织综合执法队、应急组等部门和各村(社区)进行拉网式大排查,重点抓好燃气、危化品、中小学生防溺水、重点场所消防安全、农事用车、未成年人驾驶机动车、地质灾害防治、山塘水库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实行隐患整治行动,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地落实。三是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分工。要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机制,层层传导压力,责任细化到人,做到人人明责知责、履职尽责。四是严肃追责问责,倒逼安全生产。纪检部门要通过日常监督,深入查摆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排查不力、隐患整改不坚决等行为,责令其限期改正,并依规依纪追责问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保辖区内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

1623806689(1).jpg
       会后,镇综合执法队、应急队等部门分成4个检查组,下沉各个危化品销售点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逐一登记造册,向受检单位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负责人限期完成整改,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水寨镇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