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娃“苗”了吗?水寨镇已有近2万名3至11周岁儿童接种了新冠疫苗
时间:2021-11-16 来源:水寨镇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3日起,水寨镇联合疫苗接种单位,采取进校接种的方式,为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3~11周岁学生接种疫苗,确保新冠疫苗“应接尽接”,全力构建群体免疫屏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为保障3~11周岁儿童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水寨镇第一时间与辖区医院、卫生院和学校联系对接,在组织动员、时间安排、流程管理、服务保障等方面下足功夫,并实地走访接种场所,指导学校提前做好摸底统计、宣传发动等工作,通过分班级分批次进行疫苗接种。对于非在校3~11周岁儿童,我镇组织各村以网格化形式进行摸查登记,并组织此类儿童就近到学校、幼儿园接种疫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接种现场,学生们在学校的统一组织下,以班级为单位,根据年级分批次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他们之间相互鼓励,积极配合医务人员,有序接种疫苗,整个过程快速高效。

   据统计,目前水寨镇共为3~11周岁儿童接种疫苗19865剂次。

   同时,水寨镇在保障3~11周岁儿童接种的前提下,借此次送苗进校的契机,持续推进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引导其错峰到就近学校进行接种,切实为居住偏远村和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家门口”接种服务。(水寨镇党政办)